一只微弱的流萤

【羡澄】执着的结果


  「避雷:原著走向,但是全新结局」

  

  第一次写羡澄,且没看过,只是突发奇想,要是不喜欢,关了出去,骂人就是你的不对,我是当脑洞发的

  要是有雷同,可私我,我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与江澄从小青梅竹马,二人在莲花坞就对对方有暗有情愫,都以为那是男人之间兄弟情,直到求学在聂怀桑那里看了龙阳画本,才知道男人也可以相爱,以魏无羡的性格肯定不会藏着掖着,在夜里偷买天子笑与江澄对饮告白,江澄欣喜若狂二人酒醉心腾,就啪啪啪啪啪啪啪

  尝了甜头的魏无羡自然就夜里老是找江澄鬼混,不停的啪啪啪,有时还会打野味

  二人私会满一月,魏无羡又趁夜去捎带酒回来庆祝,就被蓝忘机抓住,然后就是藏书阁,魏无羡为了“报复”蓝忘机就放出春宫,二人瞬间交恶

  江澄夜里夜里气不过魏无羡将那种东西天天怀揣春宫就不让他睡床,直接让他躺地上,奈何魏无羡脸皮厚,一个劲的挑逗着,江澄只能顺其自然

  然后就是被劝退学,江澄一个人在云深孤身难免,魏无羡在莲花坞思之若狂,一年后江澄求学回来,二人更是干柴烈火

  ­然后就是被送不夜天,整个就是江澄各种吃醋,魏无羡死缠烂打哄

  玄武洞更是为了绵绵受伤,最后还非得留下陪蓝忘机,江澄更是醋到天际

  然后就是莲花坞被灭,江澄也不知道自己该恨他还是该继续爱他

  尤其是自己想好诱敌那一刻,他明白自己还是爱他恨过多,直到金丹没了,心中更加觉得配不上他,只想不拖累他,死了一了百了,反正江家已经没了,爹娘也没了

  就由魏无羡代替自己报仇也挺好,那样也算为老丈人丈母娘出了血恨了

  可魏无羡不按常理出牌,直接剖丹给了他

  当他遍寻仙门打探魏无羡下落,可都没有结果,直到那一场温晁之战,他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魏无羡,可再也不是那枚明媚的太阳,而是被黑暗吞噬的月食

  可那又如何,只要是他,他都愿意,甘于他,至死不渝,二人虽然还如以往那样,也算是大汗淋漓的干着,可心,江澄始终感觉不到魏无羡的贴合

  直到魏无羡救走温家人的那一刻他才知道,原来他们二人心再也不是原来那般,可,爱呢?也会不复存在吗?

  当江澄踏上夷陵的山头的那一刻,他有些后悔,他知道这次谈话之后,以后他们二人之间的感情裂痕只会更大更深然

  而,他看到的是魏无羡努力,想办法为温家人改善生活条件,为那些个老老少少谋划,可看到洞里的温宁,他不知该恨还是该原谅,温家人血洗了他的家园,可温情姐弟也是真的助过自己,于情于理他该救,可他们为什么偏偏姓温

  看着以前一副吊儿郎当的魏无羡,现在却有一副成熟,他不知该喜还是该怨,喜的是他成熟稳重可以担当,怨都是这一切都不是因自己

  这次的到来魏无羡表现的很是喜悦,一再哄着自己,等安顿好温家姐妹,保证他们生活无忧,就立马回莲花坞,可事实真的如此吗?当江澄看到蓝忘机踏上夷陵,并于魏无羡并肩而行,看到蓝忘机眼中透露担心与忧虑,他心中非常不畅,那一夜他对魏无羡大方脾气

  “他蓝忘机认定你,你如何逃?那是你自己做下的孽,魏无羡,你让我怎么办”

  “阿澄,他就算有那心思,我又不想,他蓝家家规森严,他也不敢公然犯禁,再说木头呆子如何能跟阿澄相比,你看看你这醋吃的,太远了”

  “你知道个屁,你扯了他的抹额,那条他蓝家视如命的抹额,非命定之人不可取,魏无羡我都怀疑,我们是不是错了”

  魏无羡看着强忍不落泪的江澄,心疼万分再三对江澄解释也没消除江澄心中的怨念,就这样他们这一次不欢而散,再相聚的时候却成了“背道而驰”

  他知道仙门定会寻魏无羡麻烦,可没想到魏无羡在大庭广众之下戾气突显,对他们大放厥词,以至于别的门派私下耻笑自己无能,他气不过再次上了夷陵,可见到的是为护住温宁半走火的魏无羡,不管他如何震响清心铃都没那压住,生生被强迫,被压制,被侵犯,身上布满牙印血痕,直至第二日他才从晕倒的魏无羡身下苍莽逃离,在山下休息了好几日才缓过来,却看到魏无羡抛出一朵芍药落在蓝忘机身上,眼中的笑藏不住,看他的眼神中带有错愕和喜悦

  原来,这就是命定,可他从不认命

  二从此无心爱良夜,一个只为重建宗门,一个只为保全他人性命,再无相拥再无绝恋,只有私下的偷偷探望

  金凌百日,江澄起早就来,只为多看一眼孩子,看到金凌的那一刻,他想起与魏无羡最后一次温爱,魏无羡听到他说阿姐怀孕,心中也是雀喜,口无遮拦的对江澄说

  “阿澄要是能生,恐怕,孩子都满地跑了”

“滚蛋,想生找女人,别来招惹我”

  江澄看着可爱的孩子叹了一口气,江厌离以为他也想,就可劲的逼婚,介绍各门宗亲小姐,吓得江澄连连退后,最后以小解名义逃之夭夭,却不想看到的是金子轩别人抬回来的场景

  这一次他知道,他与魏无羡之间真的完了

  江澄再次来到乱葬岗,看到尸群耸立

  和以往来的时候不同,那些尸群看着自己蠢蠢欲动

  江澄后怕,他想到那次魏无羡对自己施加的“暴”行,他怕魏无羡失控,控制不住尸群,可万万没想到,那些僵硬的尸体竟然对自己一礼,迎接自己

  看到魏无羡的那一刻,他傻眼了,他看到魏无羡在于温情逗趣,恨不得黏在一起,他一鞭子打过去,怒吼

  “魏无羡”

  “江澄?你来了,唉,金子轩的死真不是我,你可得信我,阿姐她现在……”魏无羡欲言又止的看着愤怒的江澄

  “你有什么资格问阿姐,你除了温家的人,你还在乎谁?”

  “我现在都不知道,该不该信你的鬼话,救命之恩?没齿难忘?到底是因恩之情与我分道扬镳,还是因情爱与我割袍断义”

  “到底是因为这温氏一脉手上无血,还是贪恋温柔乡心中不舍?”

  “魏无羡,你告诉我,到底哪一句是真?哪一句是假?你到底是分得清还是分不清”

  “江澄,你说的都对,我分不清了,江澄,今早,仙门百家已经决定铲平夷陵,那么你来是为了什么?招安还是打算与我开战”

  江澄看着对自己漠然冷静的魏无羡,心中冰冷一片,甚至怀疑心死了,他强装镇定拿出怀中战书丢给江澄

  “夷陵老祖,魏无羡,明日我江澄,定取你性命,以平百家之愤”

  说罢,再次来回看了看魏无羡与温情,心如死灰的说道

  “今夜是你最后一次留种,最好让她藏好,被我抓到,哪怕她对我有恩,我江澄也照杀不误”

  然后转身离开了夷陵

  魏无羡看到江澄走远一口鲜血喷出,温情连忙搀扶,并拿出手帕帮忙擦拭,被魏无羡阻止

  “魏公子何必让江宗主误会你我,他看着像是重情之人,你这样伤他,以后他还如何原谅你?”

  “他有他要走的路,他得为江家留下子嗣,我这样的叛骨只能拖累他,他该是莲花坞的骄傲,师娘的骄傲”

  温情不想魏无羡因为自家族人而拖累,就与族人商议后,弄晕了魏无羡,带领族人夜里去了金麟台

  当魏无羡苏醒来到金鳞台的时候,他们已经被“挫骨扬灰”,而其中就有江澄,他不信江澄会见死不救,可温家姐们已死,他不得不信,所以他再次御尸报复这个不分青红皂白的名门贵族

  这一夜,阿姐江厌离魂飞天外,与小金凌天各一方,这是他没有想到的,这样的阴差阳错,让他痛不欲生,也让江澄今后的路,再也无路可退

  然而这一刻,江澄的心更是被伤的七零八落,再也无法愈合,因为他看到伏魔洞中蓝忘机对失控的魏无羡告了白,表了意,原来天命真的如此,他不该逆天而行

  第三日,江澄踏上了绞杀魏无羡的第一把交椅,他站在乱葬岗,看着满地尸骸,毫无波澜除了踩碎,他没有任何想法

  走到深处,却看到瘫摞的群尸在一处硕大的结界内,而尸群下的大石头上坐在魏无羡,他在闭目养神

  看到江澄,魏无羡慢慢起身,一句话也没说,一步步走向江澄,每走一步,尸群中就起身几个,直到走到离江澄最近的结界处,所有尸群跟随在魏无羡身后

  江澄看到后怕,可他不能退缩,他如今真的恨了,恨魏无羡的无情,也恨他多情

  恨他,如别人所说那般多管闲事导致莲花坞被灭,恨他害死金子轩,恨他护他而夺走了阿姐的性命,恨他是别人的天命,恨他,身边花朵成群

  “魏无羡,你是打算束手就擒,还是与我恶战一场”

  “阿澄,我对你说过我爱你吗?”

  江澄不理解魏无羡为什么突然说这些,他警惕的看着魏无羡

  “看来是没有,阿澄,我爱你,可如今你我之间却走到这一步,天意弄人啊”

  “你到底想说什么”

  “今天过后,阿澄就会忘了我对吗?”

  “就会娶妻生子”

  “就会多子多福”

  “就会过上正常的日子,对吗?”

  “魏无羡,你到底要说什么”

  “阿澄,我的阿澄,我唯一遗憾的就是没能与你拜天地”

  “没能在江叔叔和师娘面前忏悔,告诉他们我爱你”

  “魏无羡你到底要干什么,你给我说清楚”

  “阿澄,今生,我害苦了你,你如今定恨我入骨了吧”

  “如今我能做到,只能为你扬名,为你铺路,让你今后的路,好走些”

  “你,你什么意思?魏无羡,你到底什么意思”江澄一鞭子打在结界上,可根本无济于事

  “阿澄,叫我一声夫君可好?”

  “想得美,你个混蛋,你到底要干什么”

  说完,江澄就看到尸群如饿狼一般,全部向魏无羡扑去

  他还来不及反应,就已经有十几个腐尸张开大口啃咬住魏无羡,魏无羡痛苦的大叫出声

  “魏——无——羡”江澄在结界外大喊道

  “啊————澄,愿你今后平安喜乐安康顺——”魏无羡的声音止于此处,尸群被无主结界炸碎

  江澄空洞的看着眼前这一些,平静的好似没有发生一般,可陈情的声音却因风,呜呜的乱响着

  江澄早已泪流满面,可他并不觉,他慢慢走向陈情,拿起抚摸上面的落尘,大哭起来丝毫不再避讳自己的情感,一声声“夫君”传遍整个乱葬岗,可无人回应


  「十三年后」


  江澄喝醉看着朦胧月色

  小徒弟问道“师父,你都三十好几了,怎么还不成亲?”

  “你师叔还没成亲”

  “师叔?他不是过世多年了吗?”

  “他会回来的”

  “那得猴年马月啊,您直接说您打算单一辈子不就完了?”

  “他回来,我就娶”

  可是他回来了,他跟着蓝家人走了,江澄看着离去的“莫玄羽”,扯出了笑容

  “很好,跟别人跑了,别落单,被我抓到,魏无羡,我要拔了你的皮”

  再见他时,江澄也冷静几分,随他如何,不再那么逼迫,只是冷眼看他,让他松懈,可当他带着蓝忘机走进江家祠堂的那一刻,他受不了了

  他质问魏无羡为什么,以为魏无羡会出自己想要的答案,却被温宁的一句“拔啊”

  他彻底崩塌了,原来自始至终自己都是被埋在鼓里的那一个

  观音庙里,他更是听到魏无羡大言不惭的词语,他才知道,爱他的魏无羡不在了,分道扬镳后,江澄心中郁结难消,这一日,他来的云深要见魏无羡,索性魏无羡在寒室也与蓝忘机说清楚

  “蓝湛,从复生到现在 ,我一直梦到江澄,我想知道,我到底与江澄之间还有什么事情,我看到他虽然后怕他寻我麻烦,可内心却想让他带我走,蓝湛等我查明白了,你我二人再说如何?”

  刚说完就听到江澄来找,魏无羡二话不说连忙出门,却看到一身紫衣一头白发的江澄看着自己

  他很是震惊连忙跑去,却被江澄一鞭子打在地上,江澄看了看自己的手,又看了看魏无羡说道

  “魏无羡,爱到底是什么?为什么我觉得的好重,好痛”

  “江澄,我,我不太明白你说的什么意思”

  “前生的你亦是如此,如今的你还是如此,到底我一人在坚持着什么”

  “江澄?”

  江澄看见紫电扶上胸口,对着魏无羡微微一笑

  “魏无羡,你的东西,我不要,我江澄要不起,也爱不起”

  说完的那一刻,鲜血已经顺着衣衫往下流淌,肉眼可见胸口的金光

  “我,爱不起”

  “要不起”江澄用内力逼出来金丹丢给魏无羡

  江澄瞬间失血,魏无羡一把抱住江澄呼唤着,可江澄已经晕厥,蓝忘机输送灵力,发觉江澄身子亏损非常,同时魏无羡也看到了不远处金丹上的一层结界,蓝忘机看到递给魏无羡,魏无羡解开结界才看到,原来他与江澄之间的纠葛牵绊,回忆落入脑海,他也慢慢回忆起,原来他失去的是他的爱人

  那一刻,蓝忘机才看清,原来自己一直是一个外人,一个强行插入他们感情的第三者,一时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,他选择闭关远离尘世

  而魏无羡接受不了爱人离世的打击,一直抱着僵硬的江澄,从此疯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9)

热度(479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